《大型仪器设备操作资格证》持证须知

1.持证者只能操作本证注明的准许操作仪器设备机型。

2.进入实验室应向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出示本证,经仪器设备管理人员查验并同意后方可上机操作。

3.应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章和仪器操作规程,应服从实验室负责人和仪器设备管理人员的指导和管理监督。未经实验室负责人同意,不得擅自使用其他仪器设备。

4.必须按规定填写《仪器设备使用登记簿》并由仪器设备管理人员检查验收后,方可离开。

5.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时,应及时报告仪器设备管理人员以及实验室负责人按规定处理,未经允许,不得自行处理故障。

6.因操作错误或其他人为原因造成仪器设备故障或损坏的,应追究操作人员的责任。

7.本证每年由相关专业实验室负责人审验一次,未经审验的视为无效。调出本单位的职工或毕业离所的研究生,应主动交回本证。

8.因保管不善,造成本证损坏、丢失者,可申请补办,补办者需缴纳工本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