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刷卡系统操作规程

一、 检查刷卡器面板上指示灯是否一直为红色。是,表示刷卡器已正常联网;否,表示刷卡器联网失败,请联系系统管理员。

二、


启动仪器控制计算机。启动完毕后,计算机屏幕中央显示出如下图形,计算机将进入刷卡控制锁定状态:

三、


刷卡,如果该用户在本仪器上有权限并且此时有预约单,屏幕上应显示如下图形

四、 根据工作需要选择相应的功能,如:准备仪器维修仪器处理数据,选择后点击确定,计算机将取消刷卡管理,使用人员可以正常使用。

五、 如果准备仪器或维修仪器或处理数据工作结束,准备关机,再次刷卡,屏幕将出现如下图形,



可选择继续锁定,再点击确定,这时计算机将进入刷卡控制锁定状态,屏幕将显示如下图形:

也可点击关机,再点击确定,这时将关闭仪器控制计算机。

六、 如果需要进行分析工作,在计算机刷卡控制锁定状态下刷卡,用户拥有该仪器的使用权限并且此时有相关的委托单,屏幕将出现如下图形,点击选择要做的预约单,再点击确定,计算机将取消刷卡管理,使用人员可以正常使用。


七、


当分析工作结束或暂时结束时,刷卡,计算机屏幕上将出现如下图形,


选择结束本次测试,继续锁定,再点击确定,这时计算机将显示如下

工作日志页面供填写温度、湿度及其他内容,可以填也可以不填,完毕后点击确定,计算机将进入刷卡控制锁定状态,并产生一条关于本次测试的工作日志。也可以选择结束本次测试,关机,再点击确定,这时计算机将显示工作日志页面供填写温度、湿度及其他内容,可以填也可以不填,完毕后点击确定,计算机将产生一条关于本次测试的工作日志并关机。

八、 如果需要进行分析工作,在计算机刷卡控制锁定状态下刷卡,用户拥有该仪器的使用权限但此时没有相关的委托单,屏幕将出现如下图形


用户选择自动预约,刷卡系统将自动为用户申请一条委托单,此时操作人员可以正常使用。

九、 当分析工作结束或暂时结束时,刷卡,计算机屏幕上将出现如下图形


选择继续锁定,再点击确定,此时完毕后点击确定,计算机将进入刷卡控制锁定状态,并产生一条关于本次测试的工作日志,同时将自动预约时生成的委托单添写完整。也可以选择关机,再点击确定,计算机将产生一条关于本次测试的工作日志并关机, 同时将自动预约时生成的委托单添写完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