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警示会议

1215上午,公共技术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警示会。主管所领导陈晓清副所长作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廉洁从业、做好风险防控”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王道杰主持。

陈晓清副所长指出,公共技术中心拥有大量的公共资源,包括大量的科研设备和完善的检测平台,是极易滋生利用工作之便而获取不当收入的现象;同时,中心每年要进行大量的耗材、药品及设备等采购工作,也易产生一些灰色地带。因此,陈晓清副所长要求,中心应高度重视廉洁从业宣传教育工作,严格按照研究所《资产采购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地推进各项工作,严防利益引诱,避免给中心和研究所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声誉影响。

会上,陈晓清副所长还提出,中心要聚焦主责主业,为研究所重大科研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坚持检测实验与科研项目有机融合的理念,中心检测工作人员要努力探索设备功能提升、检测方法创新、检测效率提升等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要构建具有山地所学科特色的公共技术平台。同时,中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合理配置不同专业、不同技能、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只有合理的人才队伍和良好的工作氛围,中心才能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也才能为研究所的学科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