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中心举办新入职实验员培训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国情国力调查,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中心一直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力求抓紧抓实抓好。针对中心三普工作前期方法验证、质控检测和省级质控管理工作量大,而中心现有检测技术人员配备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开展三普质控实验室相关工作的问题,中心积极筹备技术人员招聘,目前已成功聘请了5位经验丰富的实验员进入中心工作。

1027日上午,公共技术中心开展了新入职实验员培训。培训工作主要由中心安全管理员杨靖、质量负责人与理化平台负责人李霞和技术负责人王首同负责实施。王道杰主任首先代表中心欢迎全体新入职人员加入公共技术中心,并介绍了中心相关情况、土壤三普工作相关情况,勉励新入职人员踏实工作,早日熟悉相关业务工作,配合相关技术人员积极推进“土壤三普”检测指标的方法验证及后期检测工作。

随后,中心杨靖、李霞和王首同等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中心管理制度和通用实验技术等内容对新入职实验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将相关培训材料和技术手册提供给新入职实验员,请他们进一步学习领会。通过入职集中培训,新员工初步熟悉了中心的管理制度、安全管理规定、实验技能等管理要求和质量控制要求,帮助了新入职人员尽快地融入中心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