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成都山地所

     322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一行到成都山地所调研推进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专项工作(以下简称“土壤三普”)。成都分院副院长刘庆、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肖小余表示,“土壤三普”是一项自上而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科技任务,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在土壤调查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省农业农村厅邀请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等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切实为“土壤三普”提高全过程科技支撑,力争高质量完成“土壤三普”试点工作和后续普查工作。 

  文安邦对肖小余副厅长一行到所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对成都山地所科技工作的长期大力支持。他介绍了研究所专项支撑“土壤三普”的工作进展,强调了“土壤三普”的重大战略意义,并表示成都山地所将高度重视“土壤三普”,抓紧成立由所长挂帅的领导小组,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牵头的技术工作组,由公共技术中心主任牵头的质量控制组,全面支撑四川省“土壤三普”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会专家围绕调查方案编制、外业布点采样、内业测试分析、数据汇总集成、土壤空间制图、科技保密等展开了详细研讨,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 

  刘庆感谢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对成都分院系统的信任。他表示,土壤三普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科技任务,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参与土壤三普正是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他强调,成都分院系统在土壤普查方面有着长期的积累,拥有代表国家队水平的科研平台和科研队伍,在土壤二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实力、有信心完成我省“土壤三普”任务。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王晓勇、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站长欧阳平参加调研。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成都分院科技处和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