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谢建华一行调研指导成都山地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79,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内业工作组组长谢建华到成都山地所调研,巡回指导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质控实验室工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土壤普查办主任肖小余,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土壤普查办副主任周南华,成都山地所文安邦所长陪同调研。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主持巡回检查座谈会。

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了承担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质控工作的成都山地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技术负责人对场地、仪器、设备、人员的介绍,并对中心人员参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质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巡回检查座谈会上,文安邦介绍了成都山地所从事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专业技术优势、学科优势、研究基础和软硬件设施,以及今年以来在组织机构、专业技术支撑队伍和经费方面的投入情况,简要阐述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情况,苏正安副研究员介绍了承担的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任务及完成情况,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负责人王首同介绍了中心承担的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质控工作及完成情况。 

肖小余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承担的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对研究所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中所作贡献和团队表示感谢,希望继续为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和“三农”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谢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对西藏和四川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技术支撑工作,并希望成都山地所作为科技国家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学科、人才、平台优势,确保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程质量。他希望,成都山地所在承担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质控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内业检测方法进行系统探索和研究,力争加入FAO网络,一方面服务于我国土壤内业分析检测工作,另一方面也为国际土壤分析检测工作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赵明处长、郑磊处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技术组副组长、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李昆副站长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巡回检查。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站长欧阳平、副站长黄耀蓉,成都山地所科技处葛永刚处长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